山川岁长

做了人类想成仙,生在地上要上天

长生

明唐
写了一小半儿先发上来,等全填完再打tag吧∠( ᐛ 」∠)_每天鞭策自己一下。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别人用钱换酒,你倒有趣,拿故事换酒。”

男子掀开白袍后摆坐在临街长凳上,舒朗一笑。

男人身形高大,蜜色的胸背宽厚结实,下巴至鬓角蓄满胡须,笑起来时,眼角有细密的纹路——不年轻了,却依旧英俊。阳光和煦而不强烈,自茶棚外打进来,映照在他舒朗眉目上。他的面容深邃而富有变化,眼底闪耀恍若湖底藏星。看上去是个江湖客,多年闯荡没把他打凿得尖锐硌手,反而洗去一身戾气,敦厚可亲的好模样。我不禁猜想,这样一副好皮囊,在十年或是更多年以前,会是怎样的月朗风清。

我不由得笑道:“在下一说书人而已,谈不上有趣,只想收集些见闻罢了——我看大侠面容不似中原之人,可是从西域而来?”

是了,西域。无怪我刚就觉着他衣着熟悉,像在哪里见过。约十年前,曾有一队西域信徒来镇上传教,他们所着衣饰与面前这位男子无不相似。只是那支队伍在不久后便离去,而我当时尚小不复记忆。他们的名字好像叫做……

“明教。”我苦苦回忆之际,男人已简短地吐出两个字。

他的目光骤然变得有些深沉。他侧过脸,望着镇外群山。

许久后他开口:“这里离枫华谷倒是很近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山川岁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