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川岁长

做了人类想成仙,生在地上要上天

【双唐】守

BG
一个半成品!……本来想认真写的,结果懒癌发作……

       蜀中唐门,百年世家,门下弟子皆为精英,行走江湖上,一声“唐门郎”的名号叫得响当当。
       当然也偶有几个不成器的家伙,如唐小岁,学些浅薄武功,只够消遣山中野猪。每日满足于擦擦机关喂熊猫,人生目标是在师姐的臂弯中混吃等死。天下美女何其多,然师姐是我心中娇花一朵。秀坊的姑娘清润可爱,我嫌她太粉嫩;大漠的女子明艳似火,我嫌她不矜持。千娇百媚,不如师姐。那日师父领回一个新徒弟,单名曰奏。论辈分,他是师弟;按年龄,他比我和师姐都年长。让他叫师姐,他板板正正地叫;让他叫师兄,他也毫不迟疑,后背挺得笔直。奏师弟天赋异禀,入门不过一年光景便习得全部精巧招式,机关暗器制毒无一不精。一次观望他与师姐切磋,师姐节节败退,狼狈之时被他轻夺了手腕,一手掀起独当一面。他墨蓝制服崭新,发尾飞扬,剑眉斜飞入鬓,点漆眼眸中光华流转,深情之至,真当是少年风流。师姐悄然红了脸蛋。未等我有什么反应,唐奏已找上门来。“唐小岁,”他居高临下地看着我,“离弥妹远一点。”师姐芳名轻弥,这是一个我都不曾肖想的称呼。我大怒,奋起,被他一箭钉翻在地。他说:“三月后出师演武,我在这里等你,谁赢了,就向弥妹提亲。”这哪里是比试,分明是羞辱。结果可想而知,三月后,淋漓的雨中,他潇洒归拢千机匣,围观众人皆庆贺,留我独身一人像个笑话。我默然。他们大喜那日,唐家堡夜色温存,嫣然十里红灯,新绣的凝红云锦被,应有鸳鸯流纹绘于其上……我逃出了唐家堡,泪水肆意。此后江湖闯荡,数年不曾听闻师姐消息。我曾在南疆五毒潭身中奇毒,虽毒退却留得一头黑发尽白,也曾冻僵于昆仑冰谷中,不得不截去左腿以求存活,也曾因仇家找上门来而划瞎一眼……后来江湖动荡,风雨飘摇,多年后再返唐门,与我一同长大的守卫弟子竟不记得我。想来也没人会记得一个废物。听闻当年枫华谷一役,机关算尽,师姐与唐奏双双血染枫林,师父手下满门精英,竟只有我一个苟活至今。远远望了眼故人遗孤,我来到山下,在师姐把我捡回去的山谷中搭了间草屋。我本弃儿,外姓子弟,虽改了姓,仍无缘习得唐家精妙,唯一温柔的记忆就是师姐。风吹过,竹叶飒踏。说来也怪,天下这么大,竟没有一人可取代师姐在我心中的位置。而这么多年的感情是否已变成了一种执念,我亦不得知。通往山上的小径两旁,数百年来不灭的点点灯火,此时又化作纷飞萤光,落在谁的眉心。

比较狗血是吧……嗯,大家看看就好w

评论(10)
热度(3)

© 山川岁长 | Powered by LOFTER